搜本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勿忘国耻 以史为鉴 铭记九一八 ”——吉林省环境信息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6 13:51:00   来源:
  2022年9月15日,吉林省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伪满皇宫博物院——这座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的宫殿,开展主题为“勿忘国耻 以史为鉴 铭记九一八 ”主题党日活动。

  9月18日,这是一个令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日本军国主义蓄意制造并发动了侵略我国东北的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的开端,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伪满皇宫是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代君主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的宫廷旧址,也是日本帝国主义炮制的伪满洲国和侵略中国东北并进行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在“九一八”前夕参观这座宫殿,了解其中故事,更能让人铭记国耻,砥砺前行。
  伪满皇宫博物院收藏了大批伪满宫廷文物、日本近现代文物、东北近现代文物等艺术精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伪满皇宫的主体建筑,感受到奢华背后任人宰割的屈辱;仔细观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和文物,看到了耻辱国难最沉痛的见证。在《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大型编年体式历史人物展览厅,溥仪在自传中这样说到:“我这一世,当过皇帝也当过公民,归宿还好,现在总算是已经走到了尽头。改造我这样一个人不容易,把一个封建统治者变成一个公民,无论什么国家都很难做到,中国共产党办到了。”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博大胸襟和人道主义政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受到思想的洗礼。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应该牢记历史,记住“国弱被人欺,落后必挨打”的沉痛历史教训,进一步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和持续奋斗的信念,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