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驻厅纪检监察组 厅机关纪委召开厅直单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4-03-12 13:02:08   来源:


3月12日,按照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厅机关纪委书记郑家军、驻厅纪检监察组董争同志到会进行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将开展“营商环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分管业务领域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问题”“厅直单位作风建设”三个专项整治。厅直单位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关系到领导干部的形象,更直接关系到单位的形象,对提升单位的整体形象和工作效率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建设良好的作风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几方面问题。一是“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存在个别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若罔闻,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绩效奖金,参加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活动,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二是形式主义严重。形式主义是工作效率低下的原因之一,也是具体工作过程中政策呆板和人际关系不佳的表现。三是权力寻租现象问题不容忽视。滥用职权、权力寻租也成为一些单位作风问题的重要表现形式。

会议通过调查问卷,调研谈话等方式,举一反三,针对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排查梳理,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信息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表示要不折不扣地把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动接受监督,紧盯单位的重点问题,坚决铲除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和条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走深走实,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sthj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