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开公示 > 公示中心 > 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开公示 > 公示中心 > 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公示
长春通源医院扩建辐射项目
2023-03-10 09:32:03   来源: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长春通源医院扩建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天。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长春通源医院扩建辐射项目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硅谷大街2599号门诊综合楼 长春通源医院 吉林省安全生产检测检验股份有限公司 长春通源医院拟在门诊综合楼地下2层建设2间医用直线加速器机房,配套建设附属功能房间,并应用2台最大电子射线能量20MeV(最大X射线能量10MV)的医用直线加速器(Ⅱ类射线装置);拟在门诊综合楼2层建设2间DSA机房,配套建设附属功能房间,并应用2台DSA(Ⅱ类射线装置)。 主要环境影响:

本项目运行过程中不会产生放射性废水。

本项目射线装置工作时X射线致电离辐射会使空气发生电离分解,从而产生臭氧和氮氧化物等。

本项目加速器产生固态废物是废靶和废树脂,DSA不产生放射性固体废物。

污染防治对策及措施:

本项目拟建加速器机房体积约为168.15m³,医院拟按照“上进下排,对角设置”的原则在加速器机房内设置通风量不小于1200m3/h的通风装置,保证每小时通风换气次数不小于4次,本项目DSA机房内拟设置动力通风装置。

本项目加速器运行后可能产生的废靶和废树脂拟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本项目加速器机房1屏蔽防护设计为:东墙1500mm砼,南墙主屏蔽2000mm砼,南墙次屏蔽1500mm砼,南墙迷路外墙1400mm砼,西墙1500mm砼,北墙主屏蔽2700mm砼,北墙次屏蔽1500mm砼,顶盖主屏蔽2700mm砼,顶盖次屏蔽1500mm砼,防护门24mm铅+15mm含硼石蜡。

加速器机房2屏蔽防护设计为:东墙1500mm砼,南墙主屏蔽2700mm砼,南墙次屏蔽1500mm砼,西墙1500mm砼,北墙主屏蔽2000mm砼,北墙次屏蔽1500mm砼,北墙迷路外墙1400mm砼,顶盖主屏蔽2700mm砼,顶盖次屏蔽1500mm砼,防护门24mm铅+15mm含硼石蜡。

两间DSA机房屏蔽防护设计均为:四测墙体10cm泡沫砖+4mmPb铅板,顶棚20cm砼+4mmPb铅板,防护门4mm铅板,观察窗4mmPb铅玻璃。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