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市动态 > 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市动态 > 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动态
长春市:开展春季秸秆离田还田和禁烧管控专项督导
2023-03-21 08:48:43   来源:

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发改委、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组成5个专项督导帮扶组,集中利用一周时间,采取召开座谈会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长春市17个县(市)区、开发区春季秸秆离田还田和禁烧管控工作开展了督导帮扶巡查检查行动。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帮扶组对南关区、经开区、德惠市及重点乡镇进行了督导帮扶、现场巡查检查。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督导帮扶组对宽城区、中韩示范区、长春新区、榆树市及重点乡镇进行了督导帮扶、现场巡查检查。

长春市公安局督导帮扶组对绿园区、汽开区、农安县及重点乡镇进行了督导帮扶、现场巡查检查。

长春市发改委督导帮扶组对朝阳区、净月区、公主岭市及重点乡镇进行了督导帮扶、现场巡查检查。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督导帮扶组对二道区、莲花山区、九台区、双阳区等区及重点乡镇进行了督导帮扶、现场巡查检查。

督导帮扶组指出,离田工作要重点落实“5抓”措施:即抓大田、抓“一公里”、抓岗地和涝洼地、抓水稻高留茬、抓秸秆剩余物;禁烧工作要重点落实“3抓”措施:即抓巡查、抓灭火、抓视频监控。

督导帮扶组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加大秸秆离田力度、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春耕前除保护性耕作以外的秸秆全部离田。要进一步强化半小时灭火机制,建立健全灭火队伍,配齐配全灭火装备,落实落细值班值守,发现火点信息及时调查处置。

督导帮扶组要求,要夯实秸秆禁烧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把秸秆禁烧管住管好,做到有令必行、有火必查、有查必处、有处必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