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市动态 > 省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市动态 > 省厅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带队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检查组到吉林市开展现场检查帮扶工作
2023-03-16 14:09:02   来源:

近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核安全监督局局长蔡宝峰一行深入吉林中核辐照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霍介国陪同检查。

蔡宝峰一行听取了企业关于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对γ辐照、电子加速器装置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省核安全监督局副局长邓守彦对企业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核安全无小事思想,深入开展自查,强化核安全责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到位;二是省、市两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要加强对企业环境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要求企业整改;三是企业要强化应急日常管理工作,要指派专人负责,应急演练要常抓不懈,以应对各种条件下发生的辐射事故。

蔡宝峰对企业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强调,核安全是高压线、生命线,“核事无小事”,企业要切实提高核安全政治站位,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核安全文化培训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辐射事故。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做好监管工作的同时,要用心收集并及时了解核技术利用单位的困难和诉求,为企业搞好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

省核安全监督局副局长王勇,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站长尹纯文,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孙忠海等陪同检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