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固体废物管理专栏 > 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
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

全面推进我省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落实

时间:2017-11-08 08:30:16 来源: 字体显示:  

全面推进我省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落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六部委“关于联合开展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的工作部署,结合我省再生利用行业现状,117日,吉林省环保厅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6部门,在省环保厅召开了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检查协调会。

省环保厅土壤处处长刘玉彬同志介绍了我省再生利用行业的前期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与各部门参会人员进行了协调。为进一步强化和巩固中央环保督查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力度,针对我省再生利用行业总体情况,省环保厅初拟了《关于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检查工作方案(草稿)》,将选择省内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检查。会上各部门对“清理整顿检查方案”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方案的检查内容、时间、人员、方式和检查地区等具体内容。

下一步,按照我省再生利用清理整顿工作的总体部署,6个部门将组成2个检查组,对我省重点地区进行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专项检查。坚持强化源头治理,依法取缔一批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加工利用小作坊、“散乱污”企业和集散地,规范引导一批再生利用企业健康发展,防止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为建设美丽吉林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附件1: 图1:吉林省环保厅等6部门召开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检查协调会.jpg
附件2: 图2:省环保厅土壤处处长刘玉彬介绍我省再生利用行业工作进展情况.jpg
附件3: 图3:会上各部门对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检查方案进行会商.jpg
责任编辑:农村环境监督管理处[打 印][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 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 邮编:130033 联系电话:0431-89963015
吉ICP备0500160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