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党100周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党100周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四平市:生态环境局以“ 清单化”方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2021-07-07 10:50:00   来源:

  四平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清单化”方式开展工作,紧盯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细化推进措施,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一、做实“学习”清单,明确目标方向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指定书目,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录制的《中共党史十二讲》系列讲座、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讲座作为辅助材料,使党史学习教育学有目标、学有方向。截止目前,局党组和局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5次,7名局领导干部领学、自学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局机关党委组织集中观看《中共党史十二讲》和生态环境部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讲座4次,各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累计开展集中学习40余次。7月1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展开交流讨论。

  二、做实“活动”清单,传承红色精神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做实学习交流、作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活动清单。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讲党课,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分别为局机关党员和联系点铁东分局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其他局领导也分别到联系点党支部讲党课。局党组着力查找和整治“庸、散、怕、浮、奢”等作风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注重培树“严、新、细、实”的优良新风。组织党员干部向革命英雄、时代楷模和身边先进典型学习,6月3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涌现出的8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教育活动,6月25日,局机关党委与梨树县分局机关党委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梨树关东农耕博物馆、睿鹏红色主题博物馆、吉林梨树黑土地干部学院、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光辉奋斗史。

  三、做实“为民”清单,做到学用结合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融合,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聚焦省、市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清单,组织工业企业噪声达标整治,开展空气质量巩固提升行动,已经完成7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保护标志设置和隔离防护。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通过支持项目审批、开展专项行动、争取污染治理资金、协调生态修复项目、帮助解决供水设施维修等举措,为企业、群众解决难题。其中,指导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编制环评报告,帮助吉林伟达包装申请挥发性有机物末端深度治理改造项目资金支持,聚焦群众身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清单,先后牵头组织或参加了清河行动、秸秆禁烧巡查、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行动、物料堆场扬尘防控专项检查、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检查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导帮扶等6个专项行动,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清单,组织党员干部到铁西区平西乡西条子河汇合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