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书 决心书 战地党旗分外红 --梅河口市代表队参加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秋冬会战”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比武竞赛侧记
发布时间:2021-11-28
来源:
字体大小:[   大       ]
   2021年11月27日是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秋冬会战”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比武竞赛各代表队奔赴各驻地的日子,梅河口市代表队早早准备,清晨从单位集结,清点携带装备、执法证件、执法服装、核酸检测报告......到达驻地延吉市已是晚上18时。梅河市代表队是全省唯一一个省直管县级市参赛队,参赛队员均来自同一个单位--梅河口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参赛队由大队负责人带队,10名参赛队员平均年龄46岁。全体参赛队员情绪饱满、士气高昂,决心在比武竞赛中攻坚克难,永不退缩,力争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行前教育   使命在肩

  为确保实战比武技能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实效。出发前,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参赛队员开展了“秋冬会战”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比武竞赛专业技术和执法业务培训、行前教育。认真学习了省厅比武竞赛相关文件;由参加过国家监督帮扶工作的同志讲解了检查中精准发现问题的技巧、注意事项,执法监督APP操作、使用等;分析研究了工作任务、强调了安全、廉洁纪律等事项。为圆满完成好比武竞赛工作做好了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上图为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代表队进行参加全省“秋冬会战”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比武竞赛专业技术和执法业务培训、行前教育)

  党建引领   重温誓词

  到达驻地延吉后,梅河口市代表队10名参赛队员中有党员6名。代表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划分了党小组。在召开第一次临时党支部会议后,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组织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宣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响彻临时党支部会议室。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的工作热情,坚定了全体党员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决心。

  

  (上图为梅河口市代表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宣誓)

  临时支部   铁军争先

  梅河口市临时党支部充分运用党建六个一:即“坚持一个方向,突出一个主题,抓住一个重点,提升一个素质,强化一个保证,实现一个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了战地再动员活动,即: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宣读党小组挑战书、在决心书上集体签名、开展集体谈心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加筑牢了全体党员在此次竞赛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定信念,纷纷表示要用铁的作风、铁的战阵、铁的纪律、铁的精神勇站排头,夺红旗、当标兵。

  

  (上图为梅河口市代表队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在决心书上集体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