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生态环境局突出实战练兵重拳整治餐饮行业油烟和噪声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松原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大       ]

  为深入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与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实战化练兵。针对群众反映市城区有关地带餐饮油烟污染和噪声扰民问题。日前,松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松原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对市城区餐饮服务业的油烟排放管控和噪声扰民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日检与夜检,对市城区餐饮服务行业的油烟净化设备安装、规范使用、定期清洗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油烟净化设备使用不规范、清洗不到位、噪声扰民的摊点商户,现场责令改正,并对相关经营者进行提醒教育,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纳入重点监管,准备实施“回头看”跟踪整改成果。

  

  在检查中,检查组以市民投诉的热点,为重点检查对象采取说服教育与帮扶相结合,加密执法检查频次,加大巡查力度,整治多起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现象。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出动执法人员 110 人次,执法车辆 36台次,检查餐饮企业280家。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落实工作,持续加强对餐饮业油烟污染和噪声扰民问题的执法力度。同时提醒市区广大餐饮业户,在新建、改建、扩建餐饮项目时,一定要注意正确选址,经营过程中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油烟噪声达标排放,避免影响市民群众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