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平凡中坚守初心 在坚守中奋力前行——苏月强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
字体大小:[   大       ]

  他,是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他没有较高的学历,却有着无比坚定的信仰;他没有超人的智慧,却有着无比执着的信念;他立志投身于伟大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就是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数字化科副科长苏月强同志。

  苏月强,男,汉族,1985年1月出生,黑龙江省延寿县人,中共党员,环境工程专业,工学学士,主要从事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

  热爱环保事业,守护绿水青山

  该同志在大学期间就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的理想,他努力地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承担历史使命更好地结合起来。2015年7月考入白城市环境监察支队后,负责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为了尽快适应工作,在主动请教科长外,潜心钻研,认真学习,从平台操作到仪器原理、从监测数据逻辑性判定到现场端例行检查、从仪器调试验收到运维管理要求,他在工作中不断地摸索和总结,从一个“门外汉”逐渐成长为技术精兵。

  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该同志于2017年10月入党,深知自己作为党员要勇担重任,敢为人先。他深入学习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每年组织落实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建设工作,全市联网企业从2016年的11家增加至2020年的47家;组织开展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督促各县(市、区)完成了11家排污单位整改。在中央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在长达15-45天的信访案件办理封闭工作过程中,该同志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日均工作时长平均达16个小时,任劳任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县区报送的材料严格把关审核,严格把好白城市报送材料质量关,圆满完成了全市83批次1694件信访案件的汇总审核上报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整合了生态环境部及省厅各项要求,制定了《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要求》,印发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监管工作细则》,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撑,使得检查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苏月强同志在工作中就是凭借着一股子“傻”劲和“钻”劲,圆满的完成各项任务,获得了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和肯定,2018年荣获了白城市委市政府颁发的个人嘉奖奖励。他深知铁军精神是一面旗帜,是一座丰碑,自己距离“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铁军标准和要求还有距离,但他相信会不断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锤炼意志、增强本领,早日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生态环保钢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