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生态环境局蛟河市分局赵宝军 | 疫情面前彰显“军人”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字体大小:[   大       ]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歼灭战中,他就是吉林市生态环境局蛟河市分局综合科科长赵宝军。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他能够保持军人良好作风,敢于冲锋,敢打硬仗,勇往直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3月份的蛟河春寒料峭,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蛟河市分局党支部积极响应蛟河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赵宝军第一时间向党支部请战,要求承担最难、最重的工作任务。经组织安排,他担任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副组长。面对头绪繁多、任务繁重等实际困难,他带领分局工作组完成对蛟河市首钢二期239户613名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攻坚克难一马当先 他是敢打硬仗的“突击队员”

  疫情初期的防控工作比想象中困难。人员不足、自然条件恶劣,对社区情况不熟悉.......3月份的蛟河天气,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飘起了漫天雪花。赵宝军穿着防护服,一站就是一整天。入户排查,登记信息,每走一户都要进行手部消毒,橡胶手套在免洗液的作用下变得异常的冰冷,指关节隐隐作痛。每天早上6点多,就能看到他到社区工作身影。白天他带领全组同志一起贴封条、安装“门磁”,为隔离家庭扔垃圾、购置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晚上11时,还能看到他在办公室,整理一天的工作,汇总包保情况统计表,及时向市委组织部报送情况。对于他来讲加班已经是一种工作常态,但面对困难,他从未退缩。

  服从大局 勇于担当 争当组织“放心人”

  作为下沉干部,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社区摸排走访时经常会遇到突发情况、棘手问题。在赵宝军所管辖的社区,有一位居家隔离的老人,患有严重肺病,哮喘厉害,在隔离期间突发低烧,身体不适,夜不能寐。他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社区和医院取得联系,帮他联系就医事宜,最后经医院会诊并征得老人同意后,居家观察治疗。为了使老人尽快缓解病情,他半夜11点钟为老人送去治哮喘的药品,当得知老人的病情得到缓解,他欣慰地笑了。

  坚守岗位夜以继日 他是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

  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的几十天里,没白没黑、全力以赴,是每一名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赵宝军把社区当战场,饿了就泡桶方便面、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躺一会。截至目前,他同社区干部一起,开展摸排走访360人余次,发放疫情防控隔离告知书、粘贴封条、安装门磁各230多份,帮居民购买米、蔬菜等生活物资、扔垃圾的事例更是举不胜举。

  面对疫情他责无旁贷。坚守铁的纪律,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与单位同事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环保铁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