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 战疫“娘子军” 铿锵玫瑰迎风绽放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字体大小:[   大       ]

  

  战疫“集结号”吹响,吉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娘子军们义无反顾地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女儿,但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以一名“逆行者”的姿态,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闪闪发光。

  

  “疫”往无前 有“拼劲”

  “这个数还要再核对一下,跟昨天的数据相差较大,原因是...” 午夜11点,执法综合科科长于华芳还在统计当日执法检查数据。自3月4日疫情突发以来,除卡点值守外,她每天还要调度整理全地区各项涉疫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到省厅执法局、市政府工作专班等,从数据核对到整理形成报告,没有一天间断。

  

  

  “喂,您好,咱们这批电动喷雾器预计6点到达,请派车辆到现场领取。”凌晨5点,承担市环境消杀专班物资统筹任务的赵莹已出发赶往吉林西高速口,即将有3000台电动喷雾器运抵到达,这是第13批,每一批物资都需要她在现场清点数量并分发下去,确保第一时间投入使用。“这回喷雾器够用了,解决了环境消毒的大难题。”看到大伙高高兴兴地把喷雾器领走,赵莹感受到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疫”马当先 有“闯劲”

  “我报名!”“收到,我马上出发!”“领导,我能行!”“放心,交给我!”凡需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与的防疫任务,乔丹羽总是第一批报名人员:第一批进入南厂宅社区志愿服务队、第一批抵达三角地社区公寓卡点值守、第一批在单位闭环管理、第一批加入南厂宅社区突击队...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乔丹羽从不喊苦喊累,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儿子,妈妈也想你!”“大儿子真乖,妈妈过几天就回去了。”“大宝儿听话,跟爸爸玩儿去吧。”关了视频通话,梁爽再也忍不住泪水哭出了声。闭环二十多天,她无时无刻不惦记刚满6岁的儿子,心中的酸楚只有自己知晓。可即使再想孩子,她也没有跟领导提要求,依然坚守岗位,主动帮助卡口居民买菜,还利用休息时间帮单位男同事理发,同事们开玩笑地说:“梁师傅这手艺都可以开店啦!”

  

  

  “疫”不容辞 有“韧劲”

  王翠艳算是支队的“老大姐”。白天守卡点,面对各种矛盾冲突,她怕年轻同志受委屈,主动上前沟通协调,化解矛盾,劝返群众;傍晚下了卡点回单位,她惦记老同志身体不舒服,买了降压药、膏药贴等;想方设法订购一些水果蔬菜,给大家补充维生素......

  

  

  

  姜宁宁是个热心肠儿,闭环期间,她成了支队的“百宝箱”,大家有啥需要,一准先问她,她也从来不推脱,竭尽所能提供帮助。有人卫生纸用光了,她马上送了几卷过去;同事颈椎病犯了,她赶紧把药拿出来;听说有人嘴馋了,她直接把人领到自己屋里说“这些吃的随便挑”......

  

  

  接到卡点值守任务的前一天,白力妃从长春把住院的母亲接回家,转身便投入抗疫战场。值守期间,她数次帮居民送物资;担心夜班同志半夜挨饿,她做好热乎乎的韭菜盒子送到值班人员手中。闭环管理后她下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为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还有两位年轻的协管员隋虹、关雪婷,她们虽然不是党员也不是干部,却因对集体的热爱,对工作的担当,也积极参与到卡口值守的闭环管理中。她们以女性的耐心、细心为艰苦的抗疫生活带来了一抹温馨。

  

  

  面对疫情,大家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这,正是坚守初心的真实写照。铿锵玫瑰逆风绽放,相信经历过风雨,定会见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