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形象 提能力 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辽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小:[   大       ]

辽源市代表队自参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实战比武暨守护吉林清澈河水专项行动以来,始终坚持在实战比武中树立辽源环保铁军形象,在执法实践中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在检查过程中推动问题整改见实效。

锚定目标 突出重点

辽源市生态环境局在组建参加实战比武队伍之初,局党组

书记、局长秦勇主持召开动员布署会,明确了要在专项行动中树立辽源环保铁军形象,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坚持“举一反三”精准确认问题的工作目标。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紧密结合专项行动要求、整体部署和任务要求,坚决把省厅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夯实基础工作,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督促落实作用,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杜绝“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问题按照“动员部署、持续优化、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有条不紊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充分发挥代表队伍积极作用,加强与省厅及地方沟通协调,打造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运用科技执法手段 推动问题立整立改

辽源市代表队进驻柳河县执法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省厅执法局推送的重点检查企业清单任务的同时,注重发现清单之外涉水环境违法问题,并在检查过程中注重使用无人机等现代执法手段,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立整立改。4月18日,检查过程中通过无人机,发现柳河县站前路664号英丽草绳厂(东南门)附近一处无名河渠干流沿岸堆放大量垃圾部分畜禽粪环境违法问题立即现场取证,现场移交,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立改截止4月19日中午,现场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4月19日、20日,连续利用无人机发现柳树河、一统河主干流两岸随意混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秸秆焚烧、畜禽粪污9处等问题,立即将问题逐一反馈至相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充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419日,辽源代表队召开第二次党支部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杨晓军同志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及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驻地检查期间要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发挥老、中、青同志的各自优势,紧密配合、攻坚克难,顺利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纪检监察委员王澍同志对临时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