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县分局依托现代化监管手段推行非现场执法方式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前郭县
字体大小:[   大       ]

  近期,前郭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污染源自动监测“千里眼”的作用,远程督导帮扶不断档,不断提高监管效能,服务重点企业,实现了环境监管智慧化、科学化和精准化。

  此次第四季度双随机任务,非现场执法邀请了省厅和市支队进行监督指导。前郭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排工作人员对重点企业开展“线上视频”帮扶监管,随时云端远程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在线运行和达标排放等环境问题,做到不误事、不误时。工作人员利用社交平台向重点工业企业发送相关环保政策法规、技术规范。

 

  非现场执法是一种既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又能精准发现违法线索的科学化的监管手段,在我们当前执法过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更加突出了执法的精准性、科学性。特别是今年11月份疫情发生以来,利用自动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信息公开平台等开展非现场执法,对企业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先提醒、主动指导、及时纠正,保证了全省执法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