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四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持证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自查

四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持证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自查

四平生态环境2023-11-16 15:41
为提高排污单位排污许可管理规范性,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近日,四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内持证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自查工作。
四平市已有598家排污单位取得排污许可证,4483家排污单位进行了排污登记。市生态环境局印发《排污许可企业自查清单》,针对排污单位基本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排污许可证延续情况、环境管理要求等5大类别,详细规定了44项自查事项,并告知相关违法行为所对应的法律义务、法律责任。
本次自查,旨在帮助持证单位树立“自证守法、依证排污”观念,切实提升知法、懂法、守法水平,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消除隐患,降低企业违法违规风险,为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首页>专题专栏>排污许可专栏>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