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辽源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质量提升指导帮扶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企业开展排污许可质量提升指导帮扶工作

辽源生态环境2023-08-29 08:48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三抓一服务”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健全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8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勇带队深入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辽源发电分公司开展排污许可证质量提升现场帮扶工作。在助企纾困的同时,切实查漏洞、补短板、强管理,为扎实推动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打牢基础。

 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排污许可证质量提升、排污口规范化管理、企业运行台账、自行监测台账等难点、疑点问题,帮扶组结合火电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排污许可证核发审核要点、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等进行现场解答指导。

 秦勇强调,排污许可证质量是“按证排污”“依证监管”“社会监督的生命线,火力发电行业既是全省审核重点又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关注行业。下一步,我们要严把审核关,持续提升排污许可质量。一是采取即发即查即改即合格的方式,确保发证即合格。二是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定期宣讲排污许可相关政策和要求,对排污许可相关技术规范、执法监管重点做出指导讲解。三是督促企业落实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责任,做好达标排放、排污自行监测、废气废水废渣严格监管等重点内容,切实推动排污单位从要我守法我要守法转变,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及守法自觉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排污许可证质量专项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强化固定污染源生态环境管理,推动我市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行政审批办

首页>专题专栏>排污许可专栏>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