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市生态环境局宁江分局扎实做好环评排污许可工作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市生态环境局宁江分局扎实做好环评排污许可工作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松原生态环境2023-09-04 10:53


市生态环境局宁江分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创新服务理念,切实提高建设项目审批和排污许可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建立重点项目决策提前介入机制。宁江分局主动加强与区发改、规划、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建设项目信息,并根据产业政策和环境功能区划等要求,对项目认真梳理并提出详细的审批意见。严把项目技术审查关。在引进项目前,通过现场考察、专家认证,严格审查项目生产工艺是否合理,污染治理技术方案是否可行,治理效果是否可靠,废物排放是否能达到规定的排放标准。特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敏感项目,达不到要求的,提前告知项目方。协助企业完善环评事项。积极安排人员前往项目现场上门指导企业规范履行环评手续,积极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助力项目顺利通过环评审批。
  做好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排污许可是证后监管的重要手段,目的是为了督促排污单位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依证排污的行动自觉性。宁江分局适时开展辖区企业的排污许可证内容规范性审核,对企业在排污许可相关事项的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予以及时反馈,及时答疑解惑,并将问题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同时,针对审核企业排污许可证内容规范性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复审,督促按时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宁江分局已按照问题台账,全面推进排污许可证审核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对问题实施“挂号消单”。
下一步,宁江分局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助力全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来源: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宁江分局

首页>专题专栏>排污许可专栏>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