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延边州开展重点行业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

延边州开展重点行业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

延边生态环境2023-11-21 14: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排污许可执法监管的指导意见》,扎实做好全州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工作,2023年9月15日州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排污许可执法监管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了重点行业排污许可清单式现场帮扶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全州行业实际情况,制定了电力生产、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等重点行业企业排污许可检查清单。检查过程中,利用执法清单点对点、面对面帮扶企业“把脉问诊”,以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为重点,重点检查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数据造假、超标超总量排放等突出环境问题。做到“一次执法、全面检查”,把排污单位存在的各类环境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一次性发现到位、一次性指导到位、一次性整改到位、一次性查处到位,减少执法频次,切实有效提升执法效能。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守法的主体意识,引导企业树立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建立持证排污、依证管理、规范监管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州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完善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全面推行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逐步做到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全覆盖,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首页>专题专栏>排污许可专栏>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