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环保宣传入基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字体大小:[ ]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解答身边的生态环保问题。

  “长春市现在多少座污水处理厂,能满足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吗?”“蓝天数越来越多了,能一直保持吗?”“垃圾分类可以再讲细点吗?像我们这样的老年人操作起来不太容易。”

  在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鹏城社区文化小广场内,百余名社区居民在环保公益咨询台、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展板前向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咨询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实现环保宣传进基层,为社区百姓办实事。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日前走进社区,开展“双百共建”活动,为第一线群众解决身边事。

讲解员向社区居民介绍吉林省“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成绩。

  18块展示吉林省“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成绩的展板,向社区居民展现了吉林省在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生态环境变化。讲解员在对展板内容进行介绍的同时,向居民普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相关知识。同时,环保工作人员向社区百姓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号召居民做好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深入人心。

向社区居民发送印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字样的雨伞。

  在近30摄氏度的高温下,社区居民在活动现场听讲解、询疑难,居民参与热情高涨。为给社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将印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雨伞发放给参与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