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环保建新功--吉林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中国环境APP
字体大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林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近日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演讲比赛激昂澎湃。6月25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一场以“永远跟党走、环保建新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通过层层选拔,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11位选手参加决赛,通过演讲展示了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突出成绩以及吉林省生态环保铁军的使命担当。现场,6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社区为民服务。近日,中共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委员会所属3个党支部联合长春市南关区市政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南关区鸿城街道鹏城社区开展了生态环保主题宣传和咨询解答的“双百共建”活动。通过宣传生态环境、市政相关知识,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实现环保宣传进基层,为社区百姓办实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入。吉林省委把今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6月22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以视频形式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对“作风建设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强化铁军政治担当,以优良新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上,开展了专题授课辅导,观看专题教育片,传达《吉林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十条》等内容。

  党建工作硕果累累。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省生态环境厅在吉林省直机关“百年百题”党史知识竞赛中勇夺第一名;荣获吉林省直机关“两优一先” 4项表彰奖励;在省直机关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微视频、摄影比赛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微视频作品获得铜奖。同时,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全系统内书画、摄影作品展示活动。

  全省各地生态环境系统也广泛开展纪念活动。

  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吉林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了“环保人 心向党”建党百年共铸辉煌文艺汇演。千余名奋战在生态环境工作一线的工作者们通过合唱、独唱、舞蹈、朗诵,曲艺等表演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

  辽源市生态环境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通过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精简事项,一窗受理;缩短时限、快速办结等一系列“放管服”等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的服务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并行。

  白城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百年辉煌,我心向党”职工排球比赛,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打造健康体魄,锻造过硬铁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