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持续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字体大小:[ ]

  松原市生态环境局以“机关作风建设年为”为契机,狠抓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解决“庸、散、怕、浮、奢”等问题,不断推进全系统机关作风持续改善。

  一是抓经常,克服时紧时松问题。抓作风建设工作,实行“一岗双责”,局党组带狠抓落实。将作风建设工作列为局党组会议固定议题,逢会必讲,提出严格明确要求,使党组成员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持常抓在手,久久为功。由分管领导同志带领局办公、局党办和随机一个事业单位,不定期开展作风问题抽查,今年已经随机抽查11次,发现并严肃处理各类问题2个,提醒谈话5人次。

  二是抓节点,盯紧敏感时段。盯紧节假日前后和大型集体活动前后特殊时期,强化事先提醒,事后总结建立台账,层层部署落实作风建设工作任务。截止目前,微信提醒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内容5次、2000多人次。高考结束后,就作风建设、升学宴请等内容谈话提醒有关人员17人次,每个关键时间及时提醒,警钟长鸣,使广大干部职工时刻注意自身作风建设,收效良好。

  三是抓重点,做到防患未然。坚持领导抓,抓领导,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负责人“责任制”,通过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提醒约束作用,实现绝大部分干部职工不断转变作风。对生活中确有实际困难和平时自我约束能力差的个别同志,实际结对帮扶和责任包保制度,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均衡推进,进一步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四是抓制度,实现强基固本。制定印发了“松原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组织,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完善机关请假制度、工作制度、值班值守制度等作风建设工作制度6项,印发执行后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有效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根本,管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