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推进党建与执法业务融合 助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字体大小:[ ]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党史学习为平台,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积极组织系列党建活动,不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全省执法大练兵工作,加速推进党建与执法深度融合,为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筑牢坚实基础!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锻造“政治强”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紧依靠党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发挥每一名党员的战斗力。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进市委党校、回望光辉历程”、参观“省博物院百年党史展览”、观看主题教育影片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深受鼓舞!通过组织学习和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新跨越提供了可靠地思想基础和保障。

  

  扎实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锤炼“本领高”

  用坚定的思想基础指导实践工作,是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的最好体现。为深入推进执法大练兵活动,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执法工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的执法大练兵培训会议,并在官方网站开设“大练兵”专栏,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一体推进案卷评查、实战比武、业务督导、执法帮扶等工作,为全面提升吉林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水平和执法能力提供了可靠的标准、依据和保障。同时,专案办理、行政处罚、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有序展开,全省各项执法业务工作相比去年同期呈现较大幅度提升。加强执法练兵的指导工作,号召全省各级执法队伍深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延边州生态环境保护环境监察党支部积极创新,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信念引导广大党员在执法大练兵活动中“练”有方向、“练”有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党旗永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磨炼“作风硬”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写进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的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致力形成严格执法与优化服务并重的新局面。坚决克服生态环境管理和生态环境执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教条主义,坚持“精准污染、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真正树立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