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蔡宝峰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蔡宝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副厅长:蔡宝峰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补短板、促发展、优服务、保安全”大调研活动
2022-08-31 08:30:00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向纵深发展,省生态环境厅决定在全系统集中开展“补短板、促发展、优服务、保安全”大调研活动。本次大调研活动由省厅统一组织、各地配合实施。从7月20日起,利用1个月时间,赴对口包保地区集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调研指导帮扶。
  副厅长蔡宝峰一行深入到吉林市开展大调研帮扶工作
  8月18日至19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一行深入吉林市开展“补短板、促发展、优服务、保安全”大调研帮扶工作。实地查看了吉化污水处理厂、吉林省固体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运行情况,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仲秋对项目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汛期环境风险防控、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指出,调研活动目的是着重了解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强化工作指导和需求帮扶,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有效促进吉林市经济止跌回升和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对吉化污水处理厂、吉林省固体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化工园区新建2万吨/日工业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并前往磐石市对明城采石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农村污水处理和农业污染地块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和帮扶指导。
  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厅工作安排,着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责任,抓好抓细抓实工作措施,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厚植吉林生态环境优势,为建设生态强省提供坚实保障。
   吉林市生态环境局、磐石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察专员李伟华一行深入到松原市开展大调研帮扶工作
  为推动“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能力,协同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7月27日至28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李伟华一行5人深入松原市开展调研活动,松原市生态环境局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在松原市生态环境局与相关业务科室的负责同志围绕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全力维护汛期环境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进行座谈,会后,现场查看了松原市民康医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松原市天成实业有限公司的危险废物贮存库、生产车间、事故应急池等设施,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的汇报。
  李伟华表示,省厅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基层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调研活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盯污染防治攻坚、生态强省建设、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紧密结合。充分运用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闭环工作法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伟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解决基层遇到的各类问题。
  一是管理与服务的结合。环评项目审批是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保护的重要内容。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既要当好运动员,还要当好裁判员。所说的当好运动员就是要积极参与为企业服务之中,融入到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中,要走出去,主动参与和帮助企业。另外,还要当好裁判员,就是应用好“三线一单”以及规划环评,做好“加减法”,把提升规划环评质量做好加法,减化项目环评程序做好减法。
  二是管理与执法的结合。执法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执法与管理需求做到无缝衔接,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三是管理与项目的结合。要做好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各项工作都要用具体项目作为支撑。
  李伟华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意识,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安全。要做好环境风险隐患防控工作。紧盯化工园区、工业集聚区及“一废一品一库”,重点关注三级防控体系是否完善,汛期环境风险处置内容是否完善、环境应急救援物资是否完备、应急演练是否到位、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要牢牢地把环境风险隐患防控工作,放在心上,做到有效防范环境风险。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两个100%的要求,全面做好环境消杀、涉疫污水和涉疫危险废物的处理相关工作。
  督察专员徐兵一行深入到通化市开展大调研帮扶工作
  8月17日-18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兵一行深入到通化市开展“补短板、促发展、优服务、保安全”大调研活动。通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对吉林万峰实业有限公司、通化市疾控中心化验室、首钢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二道江鑫鸿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通化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汇报。随组专家现场解答了园区规划环评、项目谋划等方面的问题。调研组认为通化的生态环保工作做得实、成效好、亮点多、可借鉴。调研组表示要全力支持辉南县、东昌区申报“两山基地”工作,敦促通化继续做好项目谋划,特别是要在黑土地保护以及水环境治理方面要找准项目,以便更多争取国家、省环保治理资金支持。同时就空气环境质量以及国控断面水质出现季节性波动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吉林万峰实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认为冰雪产业是通化的一个经济增长点,万峰冰雪用实例证明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在通化市疾病控制中心,调研组要求:疫情防控是一项持久战,防疫部门要持之以恒,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必须严格管控疾病控制中心化验室以及各个核酸采样点的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工作,严格做好终末消杀。
  在首钢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号高炉出铁场除尘改造和3号高炉地坑储料场封闭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调研组建议通钢做好谋划,将3号高炉地坑储料场封闭改造工程纳入环境治理项目库,在自我投资改造的基础上,尽量争取一些国家和省环保治理资金的支持,以减少企业自筹资金压力。
  在二道江鑫鸿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生产工艺及产品性能、用途介绍。调研组认为,鑫鸿新材料项目前景好、后劲足、可拓展。并表示企业在环保方面如果遇到什么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及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力支持。
  通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岩峰、相关分管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东昌区政府、二道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