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蔡宝峰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蔡宝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副厅长:蔡宝峰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到白山调研
2022-12-19 08:08:00   来源:
  12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一行到白山市,深入长白县新房子镇大顶子村和污染防治重点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厅土壤处、吉林省白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白山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长白县新房子镇大顶子村,蔡宝峰一行看望慰问了驻村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大顶子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思路、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及现存的困难和问题等。
  蔡宝峰强调,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以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县、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大顶子村的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特色产业逐步壮大、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蔡宝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的生力军作用,努力在乡村振兴一线彰显新作为、展现新形象。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工程、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扎实履行职责,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把准角色定位,自觉加强学习,主动调研思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严守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坚持在岗在位、吃住在村,以过硬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展现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蔡宝峰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紧紧围绕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总要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帮扶村稳步发展,持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蔡宝峰一行还深入浑江区红土崖镇污水处理项目、江源区红石村污水处理站、江源区湾沟镇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坚持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一村一模式”原则,合理确定规划布局,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坚持监管并重,严把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等环节,进一步强化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村民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提供重要支撑。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