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蔡宝峰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蔡宝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副厅长:蔡宝峰
省生态环境厅到松原、白城帮扶调研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23-01-18 08:34:00   来源:
  新年伊始,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带队到松原、白城帮扶调研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黄志永主持。会上,松原市、白城市政府有关领导汇报了两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前郭县作为西部地区唯一获得命名的地区,介绍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经验和成效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准备情况。调研组与两市及所辖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生态环境部门主要领导就创建工作的意义及创建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宝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是美丽中国建设的样本,是生态强省建设的有力抓手,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体现。要发挥好创建的引领作用,推动创建地区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转型以及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任务三个方面走在区域和全省的前列,通过创建工作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绿色政绩观和企业绿色发展观,显著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一批探索“两山”转化的鲜活实例。
  为推动两地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蔡宝峰提出要落实好“六个一”,即落实好一个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组建一套专班(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相关部门组成的创建专班)、编制好一个规划(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打好一套组合拳(利用各种措施,补短板、扬优势,推进规划落实)、健全完善一套机制(能复制、能推广的推进机制)。
  帮扶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查干湖小镇、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绿盾整改点位等地,详细了解了西部地区创建工作总体推进情况。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