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蔡宝峰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蔡宝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副厅长:蔡宝峰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培训班
2023-01-19 08:25: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吉林省自然保护地生态监管工作。1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培训班。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峰做了开班动员,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求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以自然保护地等为重点,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明确了任务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加大对涉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力度,推进吉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
  培训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高军主任、秦卫华博士和张昊楠博士分别就自然保护区监督、执法,风景名胜区监管和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销号做深入解读,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靳川平工程师介绍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系统操作使用。
  会议共有各市(州)生态环境局、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县(区)分局负责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和自然保护地管理人员146人参加。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