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李伟华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李伟华
省生态环境厅秸秆全域禁烧包保帮扶工作组赴大安市开展督导帮扶工作
2022-11-01 08:57: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秸秆全域禁烧包保帮扶工作,按照9月6日和30日省生态环境厅两次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10月27日,省厅生态环保督察专员李伟华带队一行4人,到大安市开展秸秆全域禁烧包保帮扶指导检查。
  工作组听取了大安市关于禁烧管控、秸秆打捆(离田)、综合利用、政策扶持、奖惩措施以及宣传引导等方面做法、取得成效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与白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大安市分管副市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探讨交流。
  省包保帮扶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大安市在秸秆全域禁烧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工作组深入四棵树乡三合村和建设村离田作业现场实地踏查,听取乡政府负责同志关于秸秆全域禁烧管控工作具体落实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一线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部署要求。
  李伟华对秸秆禁烧工作提出5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做实宣传引导和压力传导。省委省政府对秸秆全域禁烧工作的重视程度及秸秆管控决心丝毫未减,各级干部和群众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把握重点时间节点、地域区块重点、作业环节重点等刚性任务要求。三是要适当预判天气和疫情等突发因素影响,进一步周密具体部署突发情况应对预案。
  四是要将工作尽量往前赶,首先抢抓打捆,如有余力可同步离田。
  五是要关注控制离田剩余物数量,防止剩余物过多和连片形成火点隐患。
  最后,李伟华要求大安市政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发动群众,昼夜严防死守,确保完全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