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李伟华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李伟华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凤春、副组长李伟华到吉林市调研
2023-07-24 09:09:26   来源:

7月17日、18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张凤春、副组长李伟华带队前往磐石市、桦甸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在磐石市,督察组来到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冀东水泥磐石有限公司,调研重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工作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

督察组指出,钢铁、水泥等企业要强化监测,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加快推进超低排放等环保领域重点项目,强化技术创新,真正实现对固体废弃物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助力我省“无废城市”建设。

在桦甸市,督察组调研了白山电站运行、红石森林氧吧林地生态保护、辉发河(五道沟—公别河)环境治理工程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保护情况。

督察组表示,要强化重点生态保护区、自然保护地周边环境治理,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减少农业农村面源对河流的污染,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督察组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求,在深耕主责主业中强本领善作为,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督导检查,采取有针对性的治污措施,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全面治理,避免污染发生。要强化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松花江流域河道治理和林地保护等工作,逐条梳理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在资源开发和利用中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基础方针,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