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尚玲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尚玲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张旗威一行到白山市调研
2022-08-01 08:45:00   来源:

  7月26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张旗威、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尚玲一行到白山市,开展生态环境系统班子建设和垂改工作情况调研。白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恩政、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秀娟及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恩政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建设相关情况以及“垂改”工作落实情况。

    

  尚玲在肯定了白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在认真履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同时,就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意见建议。尚玲强调,局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逐级传导压力,扭紧责任链条。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研究把握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规律,深化“四风”整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职责,聚焦关键少数、聚焦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制度、不想腐的教育,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有效防范干部小节失守、大节不保。驻局纪检监察组要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好领导和被领导、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聚焦“两个维护”,履行好政治监督角度职责;聚焦提升监督质效,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聚焦发挥“两个”作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厘清职责边界,完善工作机制,密切组组协作,实现监督全覆盖。

  张旗威详细了解班子建设和垂管制度改革情况,并与大家交流讨论,对白山市生态环境局班子给予团结和谐、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担当奉献精神、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肯定。 

  张旗威强调,要凝心聚力讲政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紧盯狠抓制度执行这个关键,强化政治能力提升这个保证,坚定信仰信念,凝心聚力、形成合力;要团结一致讲原则,恪守党性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品质,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让扯袖子咬耳朵成为常态;要干事创业讲业绩,要以业绩为导向,不拘一格使用德才兼备、埋头苦干、业绩突出的干部,注重青年干部培养;要稳定一方讲大局,从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一盘棋”的角度出发,切实发挥“加速器”“杀手锏”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环境支撑。要廉洁自律讲正气,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树立新风正气,涵养政治生态,打造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建强生态环保铁军。

  张旗威强调,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部门职能职责定位,强化“制度建设、监测评估、监督执法、督察问责”四大核心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制度机制,统筹抓好主营主业、协调推进、指导服务等工作。要牢固树立“大部门”意识,从政治地位和工作职责出发,发挥好3个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树立“大人事”格局,建立干部横向、纵向闭环交流机制,给干部提供锻炼和发展的空间,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积极性,推动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向更高水平提高。要推进“大手笔”谋划,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生态环境系统性、耦合性、全局性出发,围绕生态安全、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和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执法、监测能力和水平,构建“大生态”格局,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张旗威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聚焦生态安全、环境安全、核安全、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按照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稳定巩固好成果,守住环境质量底线;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依法依规执法,有力有效服务,守住环境执法底线。要按照全系统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要求,紧盯年度目标,加快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动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和各县(市、区)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