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尚玲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尚玲
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2 16:42:00   来源:
  2月21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生态环境部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吉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2022年吉林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张旗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良主持会议,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尚玲出席会议并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张旗威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正视成绩、认清差距,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践行党的性质宗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吉林环保铁军。聚焦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显著跃升”奋斗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张旗威强调,要深化认识、深刻领悟,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正确方向。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全会和吉林省纪委全会的部署以及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领会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意义, 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践诸于行,奋力开展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张旗威明确,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美丽吉林建设取得新突破,做好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
  一要抓政治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领导,严明政治纪律,防范政治风险。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下大力气解决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等突出问题。
  二要抓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抓紧抓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经常性思想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三要抓领导班子,建强引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忠诚、勇于担当、素质全面的专业化领导班子队伍,在美丽吉林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四要抓基层基础,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加强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
  五要抓创先争优,持续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生机活力。打造模范机关品牌,选树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典型,持续开展生态环保铁军人才培树活动,在全省范围掀起学习环保先进、争当环保先进热潮,在美丽吉林建设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六要抓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强化干部人才选、培、育全链条措施落实,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育,提升干部专业化素质,主动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持续锻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七要抓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从严抓责任、从严抓监督、从严抓整治、从严抓执纪,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八要抓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有效引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融合、目标融合、组织融合、机制融合,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破解“两张皮”问题。
  尚玲传达了吉林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抓好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尚玲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支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要求有效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四风”整治,紧盯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坚决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坚持“严”的基调、用好“问”的手段、增强“改”的实效,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动完善基于生态环境系统体制实际的监督体系,健全监督体系建设,推动建立派驻省以下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联动机制,进一步凝聚监督工作整体合力,为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有效落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吉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采取现场及视频同步进行方式召开,厅领导、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和负责综合工作的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处长、副处长,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驻市各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州)、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