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 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 兵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考核工作会
2022-02-28 09:29:00   来源:

  为做好2022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2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会。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县、市(区)政府关于本县域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考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童颖对“十四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讲解。

  徐兵对各县、市(区)政府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持续做好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考核工作提出5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县域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县域生态考核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指标体系,制定切实的可行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县域考核工作机制。做好考核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督查督办,要及时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指标任务按期完成。

  三是要加强区域环境管理,实现绿色协调发展。统筹协调各类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有效破解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广适宜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生态保护和恢复治理技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四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夯实生态基础。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做好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预防和地下水风险管控。统筹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农村环境整治。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工作。针对上年度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完成标准和时限,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为今年考核工作打好基础。

  最后,徐兵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指标体系正式启用的第一年,希望各县域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守护好我们绿水青山,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向好向优。

  厅生态环境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市州生态环境局、13个被考核县域政府及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