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 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 兵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2-03-02 09:42:00   来源: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情况,通过 “早谋划、早部署、早开展”对2022年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旨在确保今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由副厅长韩良主持,厅长孙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顾恩大作环境执法工作报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天华宣读《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表扬通报》和《2021年“秋冬会战”执法大练兵实战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表扬通报》。会上,由厅领导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2021年,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围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黑土地、青山和草原湿地”保卫战重点任务,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了春季清河行动、污水处理厂排查整治、供热企业包保帮扶、燃煤锅炉和秸秆全域禁烧专项行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重大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和自主验收核查及“秋冬会战”十大专项执法行动。
  先进集体合影
  2021年,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依法查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1,306起,其中行政处罚案件1,205起,实施五类案件103起,罚款金额7,702万元;在春季清河行动中,全省共清理生活垃圾、畜禽粪污、医疗废弃物46,068.42吨,检查企业1,130家,罚款59万元;联合开展“两打”行动,累计排查涉危险废物企业1,354家,办理涉危废案件101件,罚款621.9万元;累计排查自动监测企业(单位)465家,办理自动监控违法案件11件,罚款59万元;落实“精准防控”,全省各级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102,466人次,检查医疗机构和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隔离场所46,338家次,发现和纠正环境问题344个;全省共接到生态环境信访投诉14,501件,办结14,323件,办结率达到99%,为实现“十四五”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执法保障。
  先进个人代表合影
  孙铁对做好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提出“5个坚持”的要求。
  一是要坚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地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增强改革的定力、着力破解瓶颈问题、健全制度规范,不断促进运行机制、能力建设、法治保障全面到位,持续做好深化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二是要坚持依法从严执法,努力实现执法全方位全覆盖。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铁腕执法,强化帮扶指导,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向全方位、全覆盖执法推进。
  三是要坚持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
  四是要坚持争先进位,着力打造执法大练兵“吉林品牌”。要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真正把大练兵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五是要坚持正风肃纪,塑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的良好形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努力打造过硬的政治品质和作风形象。
  省生态环境厅驻厅纪检组组长尚玲,督察专员徐兵出席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各市(州)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州)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人员及辖区内重点涉水、涉气、水泥、钢铁、化工、规模化畜禽养殖、固体(危险)废物处置以及污染源在线监控第三方运行维护企业负责人,在驻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