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 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 兵
四平市: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暨强化小流域监测现场会在四平市召开
2023-03-21 08:43:03   来源:

近日,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暨强化小流域监测现场会在四平市召开,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徐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平市政府副市长孙立新在会议上致辞。

徐兵在上午强化小流域监测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四平市在小流域监测方面先进工作经验,他指出自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辽河流域污染防治作出重要批示以来,四平市委、市政府将辽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作为一场政治大考、生态大考、作风大考,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持续补短板、还旧账、增后劲,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辽河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针对辽河流域污染防治中的短板、北方缺水城市现状,围绕化解水质下滑风险隐患,强化监测引领,系统精准施策,不断创新流域治污新模式。2022年,四平市辽河流域10个国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三类水质断面8个,其中2个断面水质为二类,优良水体比例达到80%,除金宝屯断面外,辽河流域四平段水质保持持续稳定,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作为环境管理中的“眼睛”和“哨兵”,精细化的监测体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徐兵还表示,四平市在小流域治理上突出科学研判,分类监测。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将全域控制断面进行分析,科学确定监测范围,分类设置监测点位并确定监测指标和监测频次,有效提升了监测效能。突出四测一体,精准管控。坚持重点断面加密监测、坚持超标断面溯源监测、坚持达标断面动态监测、坚持季节性河流有水即测“四测一体”的工作模式,及时发现水环境突出问题,为精准管控提供科学依据。突出四级联动,高效应对。充分发挥县、乡、村级河湖长作用,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小流域监管网络,坚持做到周通报月报告,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及时处置支流超标,并做好干流超标应对。这些好的做法为我们创新监测工作模式,发挥监测科学作用提供了典型经验,各地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学习借鉴,不断提升本地区本领域相关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四平市小流域河流断面有关情况,会上四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郭宏宇介绍了四平市探索实施小流域水质精准监测、精准管控工作经验,梨树县分局及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代表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下午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会上,徐兵对各市州2022年监测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2023年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各市(州)生态环境局、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梅河新区(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四平市各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