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谋篇布局 下好先手棋
2024-01-03 15:52:00   来源:

在新年上班第一天,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挑战?以什么样的思路举措谋划推进新一年的工作?以什么样的态度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1月2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在2024年第一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上向与会的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发出三连问。

“同志们,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对突出问题和弱项短板,全厅上下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决心态度,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强烈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张旗威说。 

会议盘点了2023年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规格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高质量编制《美丽吉林规划纲要》;统筹推进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创新优化全域禁烧管控模式;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谋划实施七大工程218个建设项目……特别是在厅地重大事项沟通协调、环境执法与司法有效衔接等方面不断创新、持续用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上下贯通、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日臻完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会议指出,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四六四”格局,以加快推进美丽吉林建设为“主题”,聚焦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实施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攻坚提升“十大行动”和生态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五项举措”,推动秸秆全域禁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生态示范创建等“多点突破”,持续稳定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实现“争先进位”。

目标找准方向,行动赋予力量。会议提出,2024年要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警醒,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以赴“保目标、抓问题、强措施、求实效”。一是做事如山要硬,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推进工作态度坚决,一贯到底、不打折扣。二是考虑安排要细,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谋划到位,把客观因素、风险隐患都考虑周全,精细筹划、精细组织、精细落实。三是任务盯得要紧,聚焦生态强省、污染防治攻坚、督察整改等重点工作,清单式、台账式、销号式、全过程管理,切实做到“双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四是措施办法要实,带头到一线摸实情、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针对重难点问题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坚持工程性措施和技术性措施并举,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变为实际成效。五是推进手段要狠,持续用足用好定期调度、预警通报、督办约谈等推进手段,健全完善厅地重大事项沟通协调、区域联防联控、统筹强化监督、包保帮扶等机制,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