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
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24-02-06 08:52:28   来源:

2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吉林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旗威指出,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树牢“大部门”意识、建立“大人事”格局、推进“大手笔”谋划,持续抓政治统领、抓思想根基、抓领导班子、抓基层基础、抓创先争优、抓干部队伍、抓廉政建设、抓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旗威强调,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着力打造“筑牢红色、擦亮绿色、锻造本色”特色党建平台,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美丽吉林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庆75周年。

张旗威明确,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具体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在政治统领上持续用力,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创建模范机关;切实提高政治能力,防范风险挑战;强化政治责任落实,严守纪律规矩。

二是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强化学思践悟,努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理论武装,突出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

三是在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强化政治功能,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扛起系统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打造过硬党建品牌,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四是在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强化党内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常态长效纠“四风”树新风,常抓不懈紧盯“关键少数”,警钟长鸣从严执纪问责。

五是在打造铁军上持续用力,强化严新细实,努力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队伍。牢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着力打通干部交流使用渠道,完善干部培养机制。

张旗威要求,春节将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筑牢廉洁底线,做到过节不越线、放假不放松、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尚玲出席会议并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尚玲指出,2023年,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管党治党的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清正清爽的党风政风不断涵养,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更加振奋,遵规守纪的自觉意识明显增强。

尚玲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围绕抓好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净源除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纠治“四风”问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培育遵规守纪的自觉习惯。尚玲指出,春节将至,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级党组织要对廉洁过节作周密部署安排,做好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一经发现有顶风违纪的,将坚决严肃处理。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天华主持会议并传达生态环境部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各市(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处长、副处长,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驻市各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各处室,各市(州)、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以及省驻市各监测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sthj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