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春季秸秆禁烧包保帮扶工作拉开帷幕
2024-03-05 15:37:52   来源:

3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春季秸秆禁烧包保帮扶工作会,厅长张旗威对包保帮扶和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2024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时间从3月1日到4月30日,以厅领导包地区、处室包县区的形式进行帮扶指导,重点督导地区落细、落实各级禁烧主体责任,督促每个地块都有人管、有人查;指导包保地区按时序进度完成离田;离田净度达到80%的剩余秸秆残茬,要科学处置,严密组织计划烧除;在重点管控区域通过深翻、旋耕、打浆或人工清运等方式去除秸秆及残茬,严禁就地焚烧;开展秸秆禁烧常态化巡查,严格落实火点处置机制,要求帮扶地区在发现违规火情后第一时间灭火。同时,在火点核实及复核、调度通报机制上也做了明确规定。

此次包保帮扶工作,驻厅纪检组将开展“嵌入式”监督,10名驻长厅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全程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督促大家深刻认识工作的政治性、形势的紧迫性、责任的重要性与纪律的严肃性,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用数据说话、以结果交账,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在会上,张旗威强调,各包保帮扶组要认清当前形势,以《2024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实施细则》和《春季秸秆禁烧包保工作方案》为抓手,举全厅之力,齐心答好今年春季秸秆禁烧这张考卷。

张旗威明确,各包保帮扶组要直奔现场,掌握驻地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坚持秸秆全域禁烧政策不变,重点关注驻地工作台账建立、秸秆离田及残茬处置等情况,对违规火点核查情况进行复核。要耐心细致做好当前秸秆禁烧的政策解读,切实做好包保帮扶工作。

张旗威指出,秸秆禁烧工作要做到统筹兼顾。既要做好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美丽吉林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也要做好秸秆禁烧帮扶指导。同时,要依托遥感监测卫星对全省农田秸秆覆盖情况定期遥测,将秸秆离田进度及时推送省农业农村厅,协同推进秸秆离田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厅机关部分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10名驻长厅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sthj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