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张天华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张天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副厅长:张天华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天华一行检查督导帮扶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2022-06-09 14:44:00   来源:

  6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天华赴长春市中韩经济开发区、德惠市就雾开河水污染防治以及国控断面十三家子大桥消劣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帮扶。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帮扶组一行先后到中韩示范区长德污水处理厂、十三家子国控断面就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雨季污水处理能力、雾开河沿线支流水污染防治等问题进行帮扶指导,实地检查了长德污水处理厂生化处理系统运行状况,雾开河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张天华强调,水环境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流域应实施系统治理。十三家子大桥国控断面2021年度已实现了消劣,但今年一季度水质又出现了反弹,生态环境部在一季度全国水环境情况通报中也进行了通报,希望长春市和相关市县政府要高度重视。

  张天华要求,一是长春市要强化水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长春市及相关县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切实承担起地方污染的主体治理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尽快实现十三家子大桥劣五类消除。二是要综合施策开展流域治理。以“补短板,强监管,保运行,调结构,降负荷,防风险”为指引,强化推进措施,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强化流域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联防联控、协同治理。三是以消除劣五类断面为突破口,扛起水污染整治大旗。水污染防治要紧盯关键节点、关键措施,流域沿线要坚持实施“驻厂式”监管,确保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保证稳定运行,针对雨季溢流情况,要制定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整治方案,杜绝溢流影响,流域沿线要加强畜禽养殖监管,同时加快推进生态修复项目谋划,持续开展清河行动,清理河道堆放的垃圾、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做细、做实、有成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