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张天华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张天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副厅长:张天华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2022年8月份水质分析会商会暨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2-09-05 11:48:00   来源:
 
  为做好全省水环境质量管控,加快推进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8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张天华副厅长主持召开了2022年8月份水质分析会商会暨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1-8月份省内水质监测情况,深入分析了我省年度水质断面考核的达标情况,通报了全省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市州对国、省控断面达标情况、水质管控工作措施以及本地区排污口排查整治规范化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分析。
  张天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生态水环境质量管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水质管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充分认清当前全省水环境质量的严峻形势,将治水工作作为“国之大者”,因地制宜制定管控措施,紧盯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持续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
  二要全面压实责任。要压实党政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省负总责、市(州)抓统筹协调、县(区)抓落实的省市县三级治水责任;要压实部门责任,推动形成合力治水的工作局面;要压实企业责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改进监管执法方式,提高执法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
  三要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紧盯全年管控目标不动摇,确保实现国家下达的考核目标任务;二是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面源污染管控;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四是要全力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提前谋划重点流域治理项目;五是要健全水环境风险应急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全面提升水环境风险应急处置能力。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各市(州)生态环境局、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局长和科(处)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