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张天华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张天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副厅长:张天华
省秸秆禁烧帮扶组到通化市开展督导帮扶
2023-03-07 08:55:34   来源:

根据省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3月1日至3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天华带队到通化市,开展为期三天的春季秸秆禁烧督导帮扶工作。

督导帮扶组先后深入到通化市柳河县、辉南县、通化县、医药高新区等县区,每到一处都深入田间地头、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等处,详细检查了解秸秆离田进展、水田“高留茬”情况、秸秆离田剩余物处置情况及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并对秸秆全量化处置、秸秆禁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通化市政府副市长杨明,通化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徐建胜,副局长孟祥玉,各县(市、区)有关领导陪同督导帮扶。

在通化市秸秆禁烧管控座谈会议上,张天华听取了通化市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对通化市秸秆禁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要求一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秸秆禁烧政策不变、对违规禁烧秸秆打击力度不变、对产生火点的地区追责力度不变“三个不变”,以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快离田、进一步加强禁烧管控、进一步推进五化利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五个进一步”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二要聚焦难点、盲点、薄弱点,做好秸秆全域禁烧后半篇文章。要对偏远地区存在冰雪覆盖的地块、水田“高留茬”地块、剩余捡拾废弃物的地块加大离田作业,彻底完成“一公里”秸秆处置,消除焚烧隐患;三要强化巡查检查力度,持续加强禁烧监管。要加大检查频次,在做好日常巡查基础上,加密夜间巡查。要完善灭火机制,配齐灭火设施,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违规焚烧秸秆的严肃查处。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形成秸秆禁烧联动机制。

下一阶段,通化市将按照严格省督导帮扶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已打捆秸秆离田力度,强化禁烧巡查督查,确保不出现违规火点。

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已经制定的五级包保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体系作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对各县区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实施“赛马”排名机制。

二是加快秸秆处置进度。加快推进已打捆秸秆离田作业,持续加大剩余秸秆打捆力度,及时开展清运,确保春耕前秸秆全部打捆离田。对于岗地、洼地等地块秸秆处置,因地制宜选择作业方式,按期开展离田。

三是持续开展督导巡查。全国“两会”至春耕前加密巡查频次,市直包保部门按照包保责任分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进全市秸秆离田任务尽早完成清零。

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宣传秸秆全域禁烧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加大农村地区禁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规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