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张天华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厅领导 > 副厅长:张天华
当前位置 : 首页 > 副厅长:张天华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度厅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2023-03-09 13:10:48   来源:

3月7日,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度厅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动员全厅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一致、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议由副厅长韩良主持,在会上,副厅长张天华宣读2022年度考核优秀处室及工作人员名单,副厅长蔡宝峰宣读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厅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旗威发表讲话。

张旗威指出,2022年,全厅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2022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生态环境厅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自觉找准工作定位,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体系更加系统完备,助推经济实现稳增长迈出坚实步伐,污染防治攻坚持续纵深推进,督察反馈问题高质高效整改,环境治理体系日臻完善,生态环境安全有效维护,机关全面建设成效显著,疫情防控展现铁军担当,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实现了许多突破。2022年,我厅先后被评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省十二届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省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优秀单位、全省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报送优秀单位、“放管服”改革信息报送标兵单位、省级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和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张旗威明确,要锚定目标、攻坚突破,全力抓好2023年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工作节奏,锚定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蹄疾步稳安排好各项工作。要以更大格局谋划推进美丽吉林建设,更加主动服务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以更大决心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更深层次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攻坚,以更大力度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效能。

张旗威强调,全厅上下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美丽吉林建设新局面。当前,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正处于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绿色转型发展、实现环境质量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与此同时,党的二十大、省党代会、省委全会都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全厅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张旗威要求,全厅上下应当树立“三个方面理念”:树立“大部门”意识,建立“大人事”格局,推进“大手笔”谋划;要把握职能定位的“四个原则”:把握好政治性、把握好全局性、把握好系统性、把握好统一性;要突出推动工作的“四个抓手”:保目标、抓问题、强措施、求实效;要坚决守好“四个底线”: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守住环境质量底线、守住执法审批底线、守住廉政底线;要抓好政治生态建设“五个方面”:凝心聚力讲政治、团结一致讲原则、干事创业讲业绩、稳定一方讲大局、廉洁自律讲正气,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变为现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ICP备2022007971号-1本站建议使用ie8以上浏览器

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813号邮编:130033Email:hbt@jl.gov.cn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2200000010吉公网安备22010702000115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